叒木木鬼

本质all厨。重度拖延症患者,墙头布满墙头。

【5:00/毒唯夹心】樱的结缘



       上学路上经过的一户人家,庭院里有一棵樱花树,每年的三月开始,沢田纲吉便期待着它的盛放。


       路过的人这条街的人很多,有多少人会为它的努力绽放而停下脚步呢?


       远远看见翠绿的枝叶中冒出了白色的小花,沢田纲吉在狱寺隼人不解地目光中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哇——”沢田纲吉由衷地感到喜悦,发出惊叹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“十代目!怎么了?”狱寺隼人跟了上来。


       顺着对方指向的方向看过去,狱寺隼人视线接触到那朵花苞微微一顿,随即再低头看着沢田纲吉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今年的花期提前了几天呢。”沢田纲吉盯着樱花笑弯了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一定是十代目的照料才让它提前开放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这株樱花的主人是一位独居老人,不久前沢田纲吉在新闻报道中看见了关于这位老人的报道,老人死在自己家中,经法医鉴定老人是自然死亡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每天都会和自己在国外的孩子通电话,所以老人的孩子打过来的电话无人接听,才发觉不对。


       想起老爷爷慈祥和蔼的面容,沢田纲吉鼻子一酸,他赶紧揉了揉,移开放在樱花树上的目光,害怕触景伤情。


       “要不是狱寺君的提议,我也不会想到这方面,所以应该是谢谢你对它的照料,我也只是在旁边帮忙。”


       狱寺君一定是察觉到他心情低落的原因,每次路过樱花树都会盯着不放,所以才提出“樱花树没人照料了,让我们来养育它吧”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虽然养育这个词听起来哪里怪怪的,但是却让他有了强烈要照顾这棵树的责任心。


       在那之后狱寺隼人的课桌上总是摆着一摞关于养殖樱花树的专业书,而沢田纲吉光是学习课堂知识都够呛。


       原本山本武也想接手一起参与进来,结果狱寺宣示主权表示这是他和十代目的责任,不需要外人插手。


       山本武便只在一旁看着也不发表任何言论,搞得沢田纲吉在中间左右为难。


       从开始照料樱花树之后的生活似乎还是一成不变,但是今天花期到来之后开始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
       只是如往常一样在天台上,三人待在一起午休,谈论着最近发生的趣事,在狱寺隼人看过来的时候他却突然移开了视线。


       那一瞬间他看见了狱寺隼人藏在眼里的感情。


       应该说不是看见,而是感受到了,也不该说是藏在眼里,而是从眼里迸发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被那样的目光注视着,沢田纲吉仿佛被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焰包裹住,周围的一切东西都被燃烧殆尽了。


       明明是令人感到可怕的场景。


       是幻觉吗?


       火焰的温度并不灼烈,他下意识伸出手靠近,火焰吞噬着氧气,在他靠近的一瞬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,爆出点点火星,再被舞动的火焰给吞没。


       “十代目?”狱寺隼人担忧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他听见了对方的呼唤,看见那双眼睛里映出他发呆的样子,还有围绕在他身边突然蹿升的火焰也映射在眼中。


       沢田纲吉摇头看了看周围,没有异样。


       又看了看一脸疑惑的山本武的眼睛,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
       “十代目!您还好吧?”狱寺隼人意识到不对劲,直接站了起来,单膝跪在他面前,双手握住他的肩膀。


       “阿纲?出什么事了吗?”山本武着急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没有感觉到吗?”沢田纲吉惊诧不已,把刚刚所见的事说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对于两人的猜想沢田纲吉一一摇头否决。


       “狱寺君你有感到哪里不对劲的地方吗?或者身体有没有不舒服?”沢田纲吉第一时间想到会不会影响到对方,直接把这件事的源头定在自己身上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一着急,无预防地直视对方的眼睛,一触及到狱寺隼人的视线,这份情感就像烟花爆破的一瞬爆了出来,蹿到眼前的火光夺去他眼中的色彩,呈现一片白光。


       “!”


       沢田纲吉感受到两个人在他倒下之前就揽住了他。等待眼睛的不适感过去,沢田纲吉才小心翼翼地睁开眼,余光里瞥见狱寺,想了想,还是做出了动作。
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狱寺君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小小的手掌还带着温暖覆上了狱寺隼人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戴在中指上的戒指抵在眉骨却没什么温度,让狱寺意识到此刻的触碰并不是做梦。


       沢田纲吉盯着被盖住眼睛的狱寺看了一会儿,确认没什么奇怪的火焰冒出来之后缓缓松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看见狱寺的眼睛就会出现你说的情况?”山本武看见他的举动后就得出了结论。


       “应该是的,我看山本时周围就不会出现火焰,但是只有我能看见火焰就很奇怪。”沢田纲吉点点头,一脸茫然无措。


       “十、代目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沢田纲吉感受到手掌下的狱寺好像在发抖,连这声呼唤都轻不可闻。


       “您刚刚晕倒是因为看见火焰的原因吗?看着我的时候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刚刚并不是晕倒,是火焰蹿到眼前时太耀眼了,看不清便没有站稳。”


       没站稳这个解释好像有点丢脸,沢田纲吉脸上带了点不太好意思的尴尬。


       担心狱寺隼人自责,沢田纲吉赶紧解释,“而且我没有任何的不舒服,这种现象还是今天出现的,之前都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阿纲今天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事或者奇怪的人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哦~”


       三人一起朝发声的地方看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一个顶着飞机头穿着制服的小婴儿拿着列恩变成的望远镜登场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是风纪委员会的装扮?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我是并盛中学风纪委员会的观察员。”Reborn放下望远镜,列恩识趣地变回本体,爬到帽檐上趴着。“今天到目前为止,并盛中学方圆300米没有不明身份的人出现,阿纲也没有接触陌生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某种意义上来说你才是奇怪的人吧。”沢田纲吉小声嘟囔,像stk一样。


       Reborn不理会沢田纲吉对他的形容,跳上山本武的肩上,拿出了一个护目镜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把碧洋琪的护目镜借来了,让狱寺带上,看会不会避免你说的情况发生。”


       所以在偷听他们讲话的时候回家找碧洋琪借了护目镜,顺便cosplay换装吗……不知道该从哪个地方吐槽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非常感谢!Reborn先生。”狱寺接过护目镜,背过沢田纲吉迅速戴上。


       一时无言,天台上的人都把目光集中在狱寺隼人身上,看着他慢悠悠地转过身,在触及纲吉目光的一瞬便迅速转了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十代目?”


       尽管对方问得小心翼翼,沢田纲吉还是听出了狱寺隼人语气中的焦灼。


       即使只有一瞬,火星也从眼中迸发了出来,蔓在大地上朝他冲了过来,只是还未到达便消失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似乎无法接受这个结果,狱寺隼人急得想要去查看沢田纲吉的情况,转过身时看见他失望的对着Reborn抱怨,才突然想起自己不能让十代目看见这双眼睛,又急忙转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可麻烦了。”Reborn小声嘟囔着,陷入沉思中。


       “在问题解决之前,狱寺只能不看阿纲了吧?或者阿纲不能看狱寺了。”山本武看着狱寺背对着他们的狱寺取下护目镜,说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

       沢田纲吉太过于担心别人了,肯定时不时会去关注狱寺隼人,而且脸上藏不住事,还容易被套话,Reborn忍不住想叹气。


       “只能让狱寺把眼睛蒙住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没料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,沢田纲吉惊慌发出疑问:“为什么要蒙住眼睛啊?这样行动好危险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想了想蒙住眼睛会发生的各种情况,沢田纲吉甩了甩脑袋,把危险的画面都清空,又接着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请假不就好了吗?这样还能有时间去调查发生这种事的原因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十代目!请不用担心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铿锵有力的声音插了进来,狱寺隼人盖住了自己的眼睛,朝他们走近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是蒙住眼睛罢了,正好可以当作对我的训练,况且这种小事,怎么能耽误十代目的课业!”


       看他握紧拳头在空中挥了一下给自己打气,沢田纲吉稍微缓解了自己绷紧的神经。


       由于找不到长度适合的布料,沢田纲吉把包住饭盒的布取了下来,折叠宽度适中的长条。


       站在狱寺身后的沢田纲吉稍稍垫脚将布条缠了上去,在后脑勺打上一个结。


       “会紧吗?狱寺君。”沢田纲吉询问,心里担心对方会因为自己的原因,即使绑紧了也会硬着头皮说不紧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个人在他这里有太多次的逞强。


       即便得到了答案沢田纲吉也不放心,双手沿着布条摸了摸紧实的程度,才在结上又打上一个结。


       下天台的时候,山本武走在前面,沢田纲吉等在门口处,看着行动缓慢的狱寺隼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有阶梯。”


       轻声地提醒让狱寺顿了一下,随即他感受到自己无处安放的手被握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被遮盖的视线一片漆黑,但是眼里的的确确出现了少年的身影,他的脸上一定挂着担忧,狱寺隼人忍不住扬起嘴角,握紧了对方没有握实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沢田纲吉看着交握在一起的手,葱白的手指包裹住自己的手,指腹和掌心的茧厚实又温暖,回握的举动像是在安抚他不太平稳的心情。


       他好奇地抬头望着狱寺隼人,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布条下是怎样的一双眼睛,清冷的瞳色,永远带着不耐烦的表情,只有在那双眼眸在注视着自己的时候,沢田纲吉能感受到燃烧的炽热爱意。


       自己站在火焰中间,稍不注意就会被吞噬殆尽。


       飞蛾成为了火焰继续燃烧的燃料。


       莫名其妙地想到了其他的画面,沢田纲吉回过神,拉了拉狱寺,提醒他要下楼梯了。


       紧挨着沢田纲吉的狱寺,感受对方下楼梯的节奏,紧紧跟上。


       回教室的路上遭受了所有同学探寻的视线,狱寺隼人看不见,但他能听见这些人无聊的揣测声,哼了一声不表看法。


       到了教室,周围的同学团团围了上来,沢田纲吉毫不意外被挤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猝不及防两个人的手就这么分开了,狱寺隼人控制不住地脸色铁青,知道这群叽叽喳喳的人肯定冒犯了十代目。


       难掩心中怒火,想到快上课了,狱寺发出低哑的声音,“走开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语气不好不坏,可那张不耐烦的表情透露了一切,那些围着的人只好散开,纷纷组成小团体讨论狱寺隼人出什么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回到自己位置的沢田纲吉将上课的书本准备好,正感叹狱寺君真的好受欢迎时听到身后女生的讨论。


       “喂喂,你不觉得绑着狱寺君眼睛的那块布很可爱吗?打结的地方好像有个小熊图案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我有点近视看不太清。”女生听闻赶紧拿出眼镜戴上。


       “狱寺君怎么会接受女生送的东西啊?你们知道他最近和哪个女生接触过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听见同学已经认定那块布的主人是女生时,沢田纲吉羞红着脸埋在臂弯里,想起妈妈给他准备的各种颜色的便当布,好像是太女孩子气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上课铃声一响,教室便安静下来,老师一进来就注意到狱寺隼人,皱着眉询问了几句,被狱寺敷衍了过去,老师就不再理会了。


       成绩好果然是有特权的吧。沢田纲吉盯着频繁回头的狱寺隼人,习惯性地报以微笑,半天才反应过来对方看不见。


       Reborn刚刚提过找库洛姆的事,说不定会有解决的办法,现在着急也没用,还是好好听课,虽然他很难跟上老师教学的节奏,不一会儿就困倦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下课后沢田纲吉迫不及待地冲出教室,教室不是说话的地方,Reborn早已把库洛姆带到安静的地方,只有几分钟的下课时间,不会有人来到饮料贩卖机这里。


       看样子Reborn已经把事情的缘由告诉了库洛姆。


       “Boss。”库洛姆软软地打了招呼,接着便盯着沢田纲吉的眼睛。“请不要动。”


       被这样一直看着,沢田纲吉不自在地想移开目光。


       “蠢纲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小婴儿刻意压低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不满,沢田纲吉只好强迫自己直视少女的视线。


       还不到一分钟,就见库洛姆轻轻摇了头,“不是幻术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可能性再一次被否定,Reborn阴沉着脸,这种事闻所未闻,且一点眉目也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想着该计划给两人做全身体检的Reborn看见沢田纲吉没心没肺地投币进贩卖机,拿出牛乳递给了库洛姆,温和地关心对方的身体状况。


       捏着牛乳,库洛姆脸上有些许踌躇,少年敏感地发觉了她的不安,关心询问,看见那双充满温暖的褐色眼眸,库洛姆还是说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早上的时候骸大人已经发现Boss你的精神世界有些不稳定,我想骸大人一定知道解决方法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骸?”


       这声惊疑不定的呼唤传回了与库洛姆相连接的精神世界,库洛姆感受到湖面上泛起的涟漪,对此诧异不已。仅仅只是唤了一声名字,骸大人的精神世界就有了波动。虽然骸大人高兴她便会开心,但此时的氛围并不适合露出笑容,她抿紧了嘴唇,害怕泄露出一丝那位的心情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将Boss你的情况告诉骸大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唯恐面前的少年追问,库洛姆退后几步深深鞠了一躬,丢下一句话就跑了。


       沢田纲吉满头问号地回过头,见Reborn没对库洛姆的突然跑开感到疑惑,好奇地问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“库洛姆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大概是害羞吧,那孩子一向如此敏感。”Reborn跳上沢田纲吉的肩膀,小手拉住了他鬓边的头发,“虽然那个家伙不太靠谱,但至少事情有了眉目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自己做好准备吧,他可能随时来找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沢田纲吉不置可否,六道骸这么随性的人,他实在不敢断定这个人会不会帮他。


       直到放学路上,他一脚踏进陌生的另一个世界。


       柔和的晚霞转瞬即逝,天空替换成透不进一丝光亮的黑色。


       像是踏入了结界内。


       但却还看得清街道,还是熟悉的放学路途中的景色,他似有所感地往那棵樱花树看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看见了一个让他意外又意料中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六道骸在庭院围墙上坐着,看着他这边的方向,似乎在等他走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而此时沢田纲吉把目光移向庭院中的樱花树。


       早上还只是开了零星几朵的花枝,现在却是布满了盛开的樱花,微风徐徐吹过,显得摇摇欲坠,樱花瓣缓缓飘落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在黑色天空下,樱花树在散发着光,聚在一起的樱花就像停息在树枝上的粉色萤火虫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沢田纲吉。”


       冷冽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注视,沢田纲吉发现自己居然不知不觉已经走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那双漂亮又带有一点诡异的眼睛,慢慢结出了冰晶,形成花朵的形状,飘散了出来,吸引了沢田纲吉的注意,他伸出手想要去触碰,伸出的手臂不知何时被粗壮的藤蔓紧紧缠绕住,还有收紧的趋势。


       身体其他地方也都被藤蔓植物像蛇缠绕猎物一样绕紧,增生的纤细藤蔓往脖颈上攀绕。


       除了画面让他难以接受,没有觉得呼吸难受,肢体行动也不受半点束缚。


       似乎认为地盘已经完全被它占据,它不再活动,冰晶在藤蔓上盛开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六道骸注意到沢田纲吉神情恍惚,再联系到库洛姆告知他的情况,六道骸心下明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沢田纲吉,你也会被这种梦幻的东西所蛊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收回了看着少年的目光,他的语气有些不善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会?”沢田纲吉注意到六道骸没有看他时,身上的藤蔓便一瞬间就消失了,想到狱寺的情况,沢田纲吉大概明白了这些冒出来的东西是什么了。


       只是他不敢置信六道骸对他的感情没有一点攻击性,难道六道骸对他并非是厌恶的感情吗?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多多少少会和其他人有所不同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骸,我只是个普通人。”沢田纲吉无奈地笑了笑,见他又转过头来与自己对视,藤蔓再一次攀附上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从这双眼睛中,你看到什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即使对方已经以这种方式窥探到自己的感情,六道骸依旧克制自己不去看他,维持还在高墙外的境况,但不免好奇。


       “藤蔓,还有冰晶形成的花。”沢田纲吉老实回答,不等对方反应,又接着询问:“骸,你有解决的方法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发生这种事的原因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双手按在台面上,单薄的身体轻松地跳了下来,六道骸向樱花树望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它在回应你的期待,并且驻扎进你的精神世界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起先只是一颗小小的种子,沉睡在沢田纲吉的精神海里,不会对本人造成什么影响,只是没想到沢田纲吉对它的几分念想竟成为它的养分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只是靠着他存活,倒还不至于小题大做,如今却自以为是地赐予饲养员多余的能力……


       它自然不会满足沢田纲吉给它的微小能量,触碰过这棵樱花树的人都会和沢田纲吉的精神世界相联系,借助沢田纲吉的眼睛,吸取身边对他有感情的人的能量。


       六道骸的提议当然是摧毁这棵树,只要毁掉了本体,驻扎在沢田纲吉里的精神体就算置之不理也会自己衰败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这个提议遭到沢田纲吉的否决。看到那双清澈的眼眸注视着自己时,面容带有些许的指责,六道骸心情很好的笑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kufufufu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。”六道骸当然清楚沢田纲吉的选择,但他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想要从沢田纲吉口中听到他认为的答案。


       不是他认为的答案,而是他认为的沢田纲吉的答案。


       既意外却又不意外。意外他不同于寻常的回答,不意外是因为他是沢田纲吉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一个方法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让沢田纲吉搭上自己的手,闭上眼睛,放轻松。见沢田纲吉靠近他,马上要照做的时候,眉心一跳,说出的话也带了点冷嘲热讽的意味。


       “kufufufu还是一如既往的天真。你对我没有一丝的提防,是你低估了我,还是高估了自己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沢田纲吉在他说完之后依旧没有半点犹豫地将手放在六道骸手上,目光从两人相搭的手移开,抬头看着骸。“骸希望我今后提防你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六道骸轻笑一声,“沢田纲吉,这是你自己的选择,所以不要问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握紧比他小了一圈的手,拉近彼此的距离,六道骸另一只手抚上了他的眼睛,感受到沢田纲吉乖巧地闭上眼睛,他低下头贴上了自己盖住沢田纲吉眼睛的手背。


       不管沢田纲吉选择的是什么,他已做好准备照单全收。


       分出精神力探入沢田纲吉的精神世界里,根本不需要寻找它的精神体,它大大方方地在这里深根发芽,与他的世界景色融汇成一幅画面。


       “虽然盛开得如此美丽,但却带来了没必要的麻烦,你只需好好活着便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手贴上树干,感受到了储藏在内的丰富能量,六道骸微微讶异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哦?居然只靠我和那家伙就吸取了这么多的能量吗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催动右眼的力量,不消一分钟便将它吸食得干干净净。


       感受到盖住自己眼睛的手离开,沢田纲吉睁开了眼睛,看着退开他一米远的六道骸,眨了眨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樱花树设立的结界已经不存在了,天空还是它本来的色彩,看样子是处理完毕了,身体并没有异样,樱花树也还在,即使看着骸的眼睛,也没有出现藤蔓、冰晶了。
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人居然连路边的花花草草都会给予不必要的感情,六道骸竟一时想不出该如何评价这种可笑的行为。


       “最好收收你那无处安放的同情心,不是每次都有你想要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法的。那么,我也该回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骸!”沢田纲吉喊住身影准备消散的人,“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六道骸神色复杂地笑了笑,“就当作这段时间你照顾库洛姆的回礼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身边的那只小狗不会有事的,放心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看他消失掉沢田纲吉才反应过来,他口中的小狗指的是狱寺隼人。


       解决问题后的放松心情立马变得哭笑不得。


       “事情解决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稚幼的声音打断了他,沢田纲吉看见Reborn从家的方向走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Reborn你没有在一旁观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看你许久没回家,就沿着路过来看看,刚刚那个结界可不是这么容易被打破的,旁人也进不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骸已经帮忙解决掉了,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这段经历就像怪谈一样,还好不是鬼怪什么的。”沢田纲吉说着说着就脑补了一堆画面,禁不住哆嗦了下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快回去吧,今天好多作业,明天上学的时候就可以告诉狱寺君这个好消息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某种意义上来说你还真是心大。”Reborn翘起了嘴角,“顺便把今天在课堂上心不在焉的课都补一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街上传来少年的痛苦哀嚎声,沢田纲吉普通的一天便结束了。



End.


 

  在我脑海中的场景是非常漂亮梦幻的

  可是我太屑了,写不出轻盈的美感。

  如果有错字,请帮我捉虫,万分感谢!


  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!


评论(4)

热度(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叒木木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