叒木木鬼

本质all厨。重度拖延症患者,墙头布满墙头。

【8027】顺流 (下)





  沢田纲吉有一堆的疑问,他知道只要问出口了,对方一定会将答案悉数告知,但如今,沢田纲吉不敢再抱有期待了,就这样吧,不做任何努力,也不做任何挣扎。




  关了灯闭上眼睛,还以为见了久违的人,他一定会辗转反侧难以入睡,虽然很快就入睡,但却梦见了他这十年来念念不忘的人。




  山本武是一个不管在哪里都很耀眼的人,性格爽朗,很快就和同学打成一片,他是第一个和他说话的人,那时候他只是抱着山本同学真是个好人的想法,根本不敢奢望和山本武成为朋友,只是谁都预料不到,他们不仅是朋友,还成为了恋人。




  他们一起在走廊上罚站,一起假期上补习课,一起回家。




  有太多太多感觉像是偷来的美好回忆,沢田纲吉小心的将它们珍藏起来,不敢拿出来回味,害怕甘甜的回忆会随着时间推移慢慢淡化。




  零零碎碎的梦到了很多画面,最后结束在放学后的教室里,两个人吻在一起的画面。




  沢田纲吉睁开双眼,眼泪止不住的流下,顺流在耳窝里引得发痒。




  那个吻充满了告别的味道。




  沢田纲吉感觉到山本武控制了捏住他肩膀的力道,因为他的手重重地压在他的肩上,皱着眉想说什么,却又放弃了说什么,最后像是许诺一般在沢田纲吉的嘴唇上盖上了誓言。




  他掀开被子,拉扯窗帘,厚厚的乌云盖满了灰色的天空,沢田纲吉用手背擦过眼角,看向了还没到时间的闹钟,关上后轻轻走向洗手间洗漱。




  已经很久没有因为这个人而流眼泪了。




 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平静的目光没有一点波澜,还是没有任何长进啊,沢田纲吉。




  悠闲地到厨房简单做了三明治,再打好一杯果汁放在旁边,拉开凳子慢慢品尝这来之不易的轻松时光。




  因为没有人叫自己起床了,所以有时候连吃片面包的时间也没有呢。




  他咀嚼着食物,吃到中间的火腿片时,眉眼弯弯,食物果然有让人心情变好的魔力。




  “唔,难道妈妈出去旅游把那把伞带走了吗?”沢田纲吉看着伞架里的橙色伞发愁,他那把黑色的大伞一定是妈妈趁他不注意拿走了。




  她老是抱怨自己年纪轻轻用东西的颜色却老气横秋的,并不是说用黑色的伞就老气横秋,而且妈妈对于他现在的状况一直都很担心。




  “小纲一点活力都没有呢,没交女朋友也就算了,连朋友也不想试着交往看看吗?”




  妈妈的唠叨仿佛又在耳边,沢田纲吉眼里满是无奈,拿起橙色的伞出门了。




  “阿纲,早上好!”山本武笑着对呆愣在门口的他打招呼。




  “欸?早上好。”沢田纲吉恍惚是在做梦一样,走出了家门,盯着山本武的脸有些走神。




  “怎么了?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山本武问。




  他这才回过神来,慌忙回:“没有没有。”




  这个场景,完全和以前一模一样啊。




  他忍住了眼泪,扯出一个笑容,“山本你、为什么会在这里啊?”




  “我在晨跑哦,不过不知不觉就跑到这里来了,正好你就出门了。”




  沢田纲吉看他穿着跑步的鞋子,衣服也是防风衣,有些担心地嘀咕了一句,“快要下雨了哦。”




  “没关系的。”山本武胡乱揉了揉沢田纲吉的头发,根本不在意。




  沢田纲吉却因为这一过于亲密的举动缩短脖子,垂下来的头发挡住了他害羞不自在的表情。




  山本武陪着他一起等电车,沢田纲吉不安起来,认为这有些太过了,他抿着嘴唇,不知道该如何去劝说,电车还没到就下起了大雨,他们站在有防雨台的地方都被飘风雨淋着了。




  山本武把他拉向自己身后挡着外面飘来的雨,沢田纲吉被他完全挡住,他闻见了山本武身上传来的熟悉味道,不好意思地小声道谢。




  等电车到了后,沢田纲吉犹豫了一下,还是把伞递给了山本武。




  在电车上和山本武挥手后,他才悄悄松了口气。




  为了避免加班,还是快点投入到工作当中吧,他甩甩脑袋,明确地将今天要完成的工作内容写在便利贴上,贴在电脑屏幕边上。




  到了下班时间,天空还是阴沉沉的,却没有下雨了。




  随着人流搭上了拥挤的电车没一会儿,天空居然又下起了雨,不留情面地啪嗒啪嗒在地面上,想着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会结束,沢田纲吉仿佛身负重物一样喘不过气。




  到达目的地后,他像是有什么预感一样张望周围,果然看见了他。




  他双手抱怀靠在广告牌的玻璃墙上,带着耳机不知在听什么风格的音乐,而那把还未撑开的橙伞正靠在他身旁。




  周围带伞或没带伞的人都匆匆忙忙地离去,只有他那里被划分开来,安安静静的。




  很多时候,等待的那个人,是他自己。




  他想起了等他社团活动结束的沢田纲吉,等他棒球比赛后一起去庆祝的沢田纲吉,等他梦想实现就回到原点的沢田纲吉。




  原本以为为这个人最后的等待不会终止,又或者是自己哪天疲倦了不再等待,但这个人只要出现在他面前,似乎一切都不重要了。




  沢田纲吉慢慢踱步到他身边,他轻扯山本武的衣袖,山本武看见是他,立马露出一个晴朗的笑容,这倾盆的大雨都遮不住的明亮。




  山本武收起了耳机,“预料到你大概这个时候下班,但是这个时间会下雨,所以我就在这里等着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

  解释有些多余,沢田纲吉没说话,只是点点头,钻进那把撑开的伞里,和山本武挤在一起。




  十年不见,山本武比他高了很多,这把伞又是女款的袖珍伞,所以两个人都没躲过这场雨的清洗。




  “很像以前我们冒雨回家的感觉呢。”山本武低头看着沢田纲吉皱着眉的脸笑道。




  那个时候沢田纲吉把伞借给了同班的一个女生,她为难地站在楼道门口,因为是夏季,并盛学校的校服都是白色的衬衫,一旦打湿衣服,便有难堪的状况,所以沢田纲吉没有丝毫犹豫主动开口将伞给了她。




  最后是山本武把棒球社的运动外套披在两人身上,一起跑回了家。




  虽然回到家满身泥泞和直接淋雨回家也没多大差别,却也是沢田纲吉为数不多的开心时光。




  “啊,雨好像变小了。”山本武收回伸在伞外接雨的手,又看了一眼心不在焉的沢田纲吉,“阿纲。”




  “嗯?”沢田纲吉回应他。




  “抱歉,我说谎了。”山本武停下了脚步,雨也停了,路灯的灯光倒影在积水洼里,积攒的雨滴落在水洼里,泛起的涟漪一圈一圈,就像水中盛开了烟花一样。




  “其实我今天很想去你公司找你来着,但怕给你添麻烦,所以只是等在你下电车的地方。”




  沢田纲吉移开了那美妙的景象,看着山本武在路灯的映衬下如琥珀一样的眼睛。




  “我只是很想见你。”




  我也是。




  他该怎么回应这份迟了十年的期待。




  送到家门口,两人互道晚安后,沢田纲吉理所当然地去拿回那把在山本武手中的伞,对方却收在身后,躲过了沢田纲吉的动作。




  “万一我回家路上突然下雨怎么办呢?阿纲,你要收回吗?”山本武这次虽然笑嘻嘻地看着他,但眼睛里的严肃却是认认真真地期待着答案。




  你要收回吗?你舍得收回吗?




  沢田纲吉愣住,随后觉得山本武的这一举动未免有些孩子气,他没想到如今在这么成熟的一张脸上还能看见他国中时期的影子,愈发觉得好笑又可爱。




  “你不用再这样执着的等着我了。”




  山本武听到他这么说,手中的伞差点滑落,在那双眼睛的注视下,他已经没办法再隐忍不发了。




  “想要见我的话可以随时来找我,阿武。”沢田纲吉抱住了浑身僵硬的山本武,与他脸贴着脸,右手轻抚他的后背,“我们明天再见吧。”




  再次相遇已是不可多来的缘分,就不作妖了,好好珍惜吧。






*背景是80选择去实现梦想,而27作为普通人继续过着普通的生活。

*非常日常,非常顺其自然的节奏写下来的,希望不会让你们觉得太无聊。


评论(6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叒木木鬼 | Powered by LOFTER